巢湖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市法院审判委员会

    近日,巢湖市法院召开2018年第七次审判委员会,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依法列席。市法院院长凌岩主持会议,审委会委员出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陆家平及相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凌岩院长指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院的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对保证法律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重要作用。

    王丙坤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并指出,巢湖市法院和检察院应共同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机制,在“两院”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构建更加协调、积的工作关系,确保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平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后就此次审委会讨论的项友三猥亵儿童案件各方发表了意见。巢湖市法院案件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之后,我院案件承办人及副检察长陆家平就案件争议问题陈述了观点,随后,检察长王丙坤针对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巢湖市法院15名参会审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讨论。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传龙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