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镇人大建言“四强化”落实计生民生工程

为扎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扶工作,槐林镇人大建言采取措施,落实“四个强化”,推进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有序开展,确保真正惠及于民。

    是强化组织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实行镇党政把手亲自抓,分管导具体抓,层层强化、统筹推进的工作方法。镇卫计办负责民生政策知识宣传、计生特扶家庭摸底上报以及特扶金的发放工作,镇卫生院负责特扶家庭的医疗救助工作,开通医疗“绿色通道”,提供免费签约服务,免费上门巡诊,组织免费体检,为特扶家庭成员提供更加便利、质的服务。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镇卫计办定期召开各村计生专干会议,重点学习利益导向政策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的文件精神。通过培训,使乡村干部提高认识,掌握政策,提高服务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扩大计生社会影响。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出宣传专栏等方式认真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生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建立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信息档案,开展需求调查,为实施精准扶助、精细关怀提供依据。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建立帮扶联系人制度,落实生活关怀、政策咨询、扶贫帮困服务,帮助特殊困难家庭恢复健康的精神状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杰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