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银屏镇人大多举措关注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

 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至关重要,针对银屏镇留守儿童诸多问题,银屏镇人大积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多举措为留守儿童及家庭排忧解难,传递正能量。

是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完善服务体系。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通过上户调查、走访群众、纵向沟通等形式,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建立起留守儿童家庭信息台账,积配合镇民政、妇联、关工委开展信息报送工作,协助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各项政策的落实。

二是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该镇人大通过民政、妇联、学校等部门对困难留守儿童及时进行救助,同时结合镇分工村干部,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建立“对”长期帮扶机制,要求结对帮扶人员必须按照“三知、三多、三沟通”的家长职责,每月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次,主动履行帮扶义务,做到随时与孩子沟通交流,正确引导孩子成长,积协调解决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

三是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该镇人大通过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印发了《致留守儿童家长的封信》等宣传页。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喜秀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