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积极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自今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对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程序依法进行监督,全力助推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是找准出发点,当好选举政策的宣讲员。组织代表深入各村(居)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六个律”的纪律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广大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是把握关键点,当好选举工作的监督员。对全镇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财务清算、选举准备、选民登记、推荐候选人等各个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切实体现广大选民自己的意愿,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顺利进行。

三是抓住切入点,当好问题矛盾的化解员。借助换届之际,与选民面对面的接触,及时了解、发现和帮助化解选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帮助和监督各社区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人大代表重点对村(居)“两委”班子的运行情况、后备干部的表现情况、社区干部的思想动态等进行了解,对即将退职的社区干部进行思想安抚,让他们在换届选举中发挥“稳压器”作用,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