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黄麓镇人大:做好美丽乡村的助推器

巢湖市黄麓镇人大发动人大代表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顺利实现三步走,积推动项目建设。
   
是积宣传,发挥“扩音器”作用。在项目建设初期,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进入农户,广泛与群众沟通、交流。多途径、多渠道宣传“美丽乡村”活动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积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二是积调解,发挥“连心桥”作用。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是群众“知心人”的作用,在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做好联络,对内做好联系和沟通群众工作,对外向上争取各部门在政策、项目、技术上的支持,整合好资源,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三是积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代表们带头倡导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投身镇村环卫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造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新农村。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管建强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