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

为此,槐林镇第十届人大代表、镇纪委副书记沈少武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是强化意识,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镇党委要强化主体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负起全面责任。牢从思想认识上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镇党委总体部署。

二是健全制度,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印发《槐林镇镇、村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健全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为民服务制度等日常管理制度,以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建立例会制度,严格执行各党支部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强化对基层导干部职权行为的监督制约。

三是落实管理,在责任追究上下功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镇成立效能办,协同组织办、纪检等部门,定期对镇、村(居)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察通报。村(居)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责任人职责,坚持“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实行责任追究。

四是服务大局,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点带面、强化工作支撑,强化“第责任”,侧重“三项建设”,服务重点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丽萍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