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献计策

目前,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努力改善空气质量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之。近日,巢湖市凤凰山街道人大工委对此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调研,并提出以下建议:

是加强建筑工地监管巡查力度。盯紧辖区在建项目建筑工地及各市政工程现场,采取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坚决杜工地扬尘、乱倒渣土等违法行为。

二是落实网格化监管。街道应设置环保网格中心主任,每个社区设置1名网格员,对辖区进行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强网格员学习培训,逐步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要求环保网格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各类事件处理流程,熟悉巡查区域内污染源基本情况和管理要求。

三是紧盯重点区域。依法整治 “住改商”、“小散乱污” 企业、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治乱、治污、治气工作。会同城管执法、环保、食药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辖区不符合要求的烧烤店进行关停。以主次干道、工地周边道路等为重点,加大道路保洁和洒水降尘作业频次,抑制道路扬尘。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