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代表巢湖市第一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根据2018年代表小组活动计划安排,629日上午,合肥市人大代表巢湖市第小组开展巢湖市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运行情况视察活动,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等12名在巢合肥市人大代表参加此次视察活动,巢湖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代表小组先后对爱巢公园、篆池新村、创客巢、城南菜市场、新港小区、华邦世家小区、洗耳池公厕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巢湖老旧小区改造、准物业管理、公厕改革等方面情况介绍。

视察后,代表小组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巢湖市文明办关于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运行情况的汇报。各代表就视察情况和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恩平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上午的视察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深有感触。巢湖市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用了三年时间,注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智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来之不易,这是块金字招,要倍加珍惜。通过今天视察,能感受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创城成功后,压力将会更大,任务会更重,方面要随时接受全国文明城市的考评和验收,另方面随时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只是起点,决不能有松懈、劳永逸的想法,而是要下大力气做好常态化管理工作。

针对下步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周恩平指出,是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发挥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巢湖,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巢投资创业。二是要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成果。针对文明创建的盲点进行补缺补差,耐心打磨细节,及时完善补足弱项。三是要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机制。要认真研究城市管理常态化机制,积探索创新。四是要不断拓展文明创建的广度和深度。要将文明创建工作向农村继续延伸,农村文明创建工作做好了,将巩固提升当前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座谈会由合肥市骨科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代表小组组长储建军主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