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夏粮收购超标小麦补贴工作的几点建议

巢湖市九届人大代表何磊反应,今年巢湖市由于受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部分小麦受灾,存在不完善粒超标情况,等级和食品安全指标达不到粮食低收购价标准,对农民售粮产生了定的影响。为积帮助受灾农民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何磊建议相关部门要积应对,认真落实超标小麦市场化收购工作。

是出台补贴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市粮食安全导小组研究制定市超标小麦财政补贴操作细则,出台夏粮收购超标小麦补贴政策,对企业收购农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的超标小麦,实行定额补助,促进我市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推进申报工作,严格落实资格审核。组织辖区内有资金保障能力的粮食加工、收购企业和饲料加工企业积申报,财政局和粮食局对企业收购能力进行联合审核,确保能够敞开收购、质价相符、不打白条。

三是开展摸底调查,积引导就近售粮。市粮食局、财政局、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联合对农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本地产的四等、五等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指标的小麦进行摸底调查,积引导农户就近出售;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群众全面知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对超标小麦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市粮食局对夏粮收购点派驻监管员,认真监管粮食的收购数量、质量,对收购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超标小麦收购补贴工作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