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吹响“百日会战”集结号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为进步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部署,巢湖法院决定于2018610日至920日开展江淮风暴“百日会战”行动,吹响攻坚决胜战集结号。

对标第三方评估,实现“三个90%”、“个80%

以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为导向,紧扣“四个基本”要求,实现“三个90%”、“个80%”。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0%、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90%、信访督办案件办结率90%和执行案件结案率达80%,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达标。

力实施“七个百”,集结力量决战决胜

是司法惩戒百名拒执“老赖”。加大惩戒力度,通过纳入失信、限高、罚款、拘留、引导刑事自诉和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等方式,依法惩戒百名拒执“老赖”。

二是公开曝光百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电视、微信、报刊、滚动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开展“诚实守信”宣传、公开曝光百名失信被执行人等活动,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三是走访联系百名代表委员。走访联系全国、省、合肥市、巢湖市四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执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见证、监督执行;每月开展两次“代表委员看执行、谈执行活动”;每月向代表委员发送手机信息报期。让代表委员了解执行工作,听取意见。院班子成员重点联系驻巢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四是退出百件执行不能案件。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甄别,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运用终本、终结执行和执转破方式有效化解退出僵尸案件。对执行不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并终结结案的给予定司法救助。

五是强制执行百件重点个案。推动“案策”、导包案等方式,强制执行腾房、排除妨碍等疑难重点案件。

六是人均执结百件执行案件。着力提执行效率,围绕中院要求结案率80%的目标,执行实施案件力争人均结案100件。

七是发布百条执行宣传信息。通过报刊、电视、法院网站、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宣传执行联动治理“执行难”、整治“三反”(反消执行、反规避执行、反抗拒执行)行动、执行规范化、执行工作的难点热点和典型案例及理性认识“执行不难”的专门宣传。

加强导提升战力,强化保障严肃纪律

巢湖法院成立江淮风暴“百日会战”行动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凌岩任组长,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庭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执行活动体部署、指挥、保障,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执行局,负责执行攻坚战的具体统筹和组织实施。

强化导调度,实行院长周调度制度。强化执行保障,调整充实执行实施团队人员力量,保障执行工作必要的人员、车辆和装备。定期通报战果,审管办每周两次通报庭室、团队和执行人员执行工作情况。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懈怠,影响工作推进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