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随着脱贫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扶贫域的矛盾纠纷不断涌现,特别是由于扶贫识别不精准、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公平、政策不执行等引起的群众上访事件时有发生。扶贫域信访问题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业的顺利推进,社会负面影响力强,必须高度重视,下足实功。 

    要深入学习,把脉问诊。为了快速高效地解决扶贫域信访问题,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立足于先练内“功”,努力学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能听得懂、解释得清。该镇信访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扶贫政策法规的学习,积引导贫困户依法解决信访诉求,从根本上保护每位贫困户的合法利益。 

    二要精准处理,对症下药。针对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乡从严从实精准发力,做到对症下药,凡涉及扶贫域的违纪违规问题,该镇信访部门得到线索后会第时间受理并全部转由镇纪委直接办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快查快处,逐项销号。

    三要分析根源,跟踪督办。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切实规范扶贫信访问题的登记处理流程,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域矛盾纠纷信访事项专项排查化解,同时定期会同扶贫办认真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商讨问题处理方法,总结经验教训,确保手到病除,防范于未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