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调研蓝藻防控工作

    6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率环资工委、市蓝藻办,专题调研巢湖蓝藻防控工作。
    张年明行自中庙街道到巢城西坝口,沿湖岸线查看各地蓝藻打捞情况,重点对中庙旅游景区、各饮用水水源地和河流入湖口的蓝藻打捞工作进行了巡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市蓝藻办和属地乡镇街道对接,立即做好整改工作。张年明行还在中庙藻水分离站和西坝口移动式藻水分离站,了解蓝藻分离运行的效果。
    调研中,张年明强调,要重点保障旅游区、水源地保护区等地水域的蓝藻防控工作;加强对各地蓝藻打捞的技术指导,对打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蓝藻打捞期的监测,建立蓝藻应急监测机制,定期开展督查;认真总结蓝藻防控的经验并加以推广,提高蓝藻打捞的效果;要注重蓝藻运输期间的防护措施,避免二次污染,积研究,提高蓝藻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能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