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来巢开展“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6月13日下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率执法检查组,在巢湖市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导张生、张年明、周晓飞等先后陪同。

执法检查组在槐林镇红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徽维皖集团两企业查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意见建议;在巢湖大桥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建筑扬尘防治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副市长周晓飞汇报了我市近年来贯彻落实“法两条例”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组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

方正杰对我市认真贯彻执行“法两条例”,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全面落实政府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步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以坚定的为民意识落实好“法两条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座谈会上,张生表示,巢湖市将认真落实执法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要坚持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法两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碧水蓝天净土”工程;坚持创新机制,强化党政同责,严格督查考核,建立高效工作机制,进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