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人大建言多举措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2016年以来,层面密集出台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指导意见》《“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等系列指导性文件。安徽省政府明确要求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覆盖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的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近日,巢湖市亚父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调研中,代表致认为我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些成绩,规范了网上服务事项,整合了政务信息资源,提升了网上办理效率,但在信息共享效率、网上办理深度、网络基础设施等方面还存在些不足,影响了全市居民通过互联网享受政务服务的满意度与幸福感。为此,代表们建议:
   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服务意识。坚持“把手”负责制,建立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推进导小组,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并严格按照中央、省、合肥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统部署,认真对照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进步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落实机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便民服务大厅、12345服务热线等渠道,建立企业和群众咨询、感知、投诉、评价的收集机制,健全统归集、分办交办、及时改进、评价反馈的用户需求办理机制,发挥媒体监督、专家评议、第三方评估等作用,汇聚众智改进服务。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万村网页等现有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批“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典型,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共同营造“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重点任务。按照“网受理、后台分工办理”工作模式积参与、全力配合,实现集中受理、站式办结,共同推进体化平台运行,尽快实现所有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重点围绕化政务服务流程,共享政务信息系统、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等方面,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精准性实效性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网上办理深度、便捷度,提高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四是严格检查督查,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通过定期调度、不定期抽查,推进事项认、清单编制、项目审核的具体进度、各部门业务平台、数据和大平台的对接情况;同时,着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和监督问责,推动工作走向深入、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