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增强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推动未成年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0日,我院组织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巢湖市1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受邀参加活动。
    各位代表委员们在我院干警的引下,参观了控申大厅、宣传栏、楼大厅等多处场所。经过干警的细致讲解,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控申业务工作流程、检察文化建设、检察品树立以及未成年检察工作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全体活动参与者前往六楼会议室,共同观看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传片,陆家平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未成年人工作具体情况和经验做法,通过列举详尽数据和真实案例,参会人员对我院未检工作有了更全面地认识。
    在之后的检察工作意见交流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揭开了检察院的“神秘面纱”,让他们近距离的感受了检察机关的风采以及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作出的工作成绩。与会代表委员在充分肯定我院工作成效的同时,还就如何进步扩大法制进校园的覆盖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保护的宣传、联动发挥作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后,院公诉科为大家组织了场法律知识竞答赛,用20道切实贴近未检工作的题目和详细地法律解读,加深了参与者对未成年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的认识,为当天的开放日活动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