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人大代表任期制的几点建议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任期制的作用,散兵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对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实行人大代表任期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散兵镇人大就如何做好本镇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夯实基础,使人大代表切实成为群众的沟通渠道。

充分利用各级人大网站、镇村人大代表小组、代表工作站等资源,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学习,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方式灵活多样。

    二、激发活力,让人大代表实实在在为群众履职尽责。

为了进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可以将年终述职考核人大代表任期制工作比例提高,以增强开展工作的积性。二是将镇级人代会闭会期间的镇人大代表履职补贴纳入财政预算,专户管理,专项使用,确保人大代表工作顺利开展。

三、畅通渠道,架起人大代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

明确分工,每名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若干名人大代表,每名代表联系若干名选民、若干个团体组织;二是努力拓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通过多种方式积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参与活动,让代表们在活动中真正接地气,在履职中贴近选民,构建与辖区选民紧密联系的纽带与桥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陈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