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庙岗乡人大代表深入选区与选民见面

    近日,庙岗乡人大组织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到选区与选民见面,了解选民的想法。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安全感双提升工作,贫困户走访,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向选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乡村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形式单、方法简单,群众不理解;在走访贫困户宣传政策时,过于书本化、不口语化,群众听不懂,记不住。针对这种情况,庙岗乡人大及时将选民反映的情况反馈给乡政府相关部门,建议他们在宣传的形式上要多样,方法上要灵活,面对不同的群众要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宣传培训,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有选民反映,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力度大,形式多样,效果很好。人大代表们认为秸秆禁烧的宣传方式值得推广。
    代表们认为深入到选区与选民见面,拉近了与选民的距离的同时能及时了解掌握选民的想法和建议、意见,为政府相关部门更好的服务群众提出很好的建议,更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袁传仓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