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法制宣传进校园,尊法学法护成长

    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日前,巢湖法院烔炀中心法庭孙鑫同志第二次走进烔炀中学,为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场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讲座。

    孙鑫同志从青少年犯罪的概念着手,深入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和特点,援引实例,以事论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特点,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性格、心理及生理状况,向大家传授了如何更好地避免由于意气用事而冲动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危险境况下保护生命安全、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告诫每位青少年学生遇事需冷静思考、珍爱生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能意气用事,违法乱纪。

    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既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普及了法律常识,又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危害、杜犯罪,好好学习,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孙鑫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