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坝镇突出“五加强”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上台阶

日前,巢湖市坝镇人大召开会议,进步研究落实2018年人大工作,突出做到“五加强”,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上台阶。

是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导。明确人大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抓好人大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人大对各项工作的监督。明确人大围绕全镇经济和社会运行开展监督,促进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和全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三是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明确以“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活动为载体,保障代表履行职责,并采取集中或分组学习,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强化代表培训。

四是加强人大主席团的自身建设。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人大主席团的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人大主席团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

五是加强人大宣传队伍素质建设。明确人大宣传主题,壮大人大宣传队伍,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员学习培训,要求信息员积向各级报刊、杂志、网站投稿,促进人大宣传工作上台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喻建民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