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三步走”,确保“智慧检务”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智慧检务”工作的各项要求,通过“三步走”,稳步推进“智慧检务”在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落地生根。
    打基础,夯实理论学习。通过学习,重点抓好两方面的素质,即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全院干警的理论素质。积组织技术人员参加了省院组织的“智慧检务”培训班,要求技术人员及时学习《智慧检务初论》,建立起从理论建构到实践方法的科学思维。主动开展了期“智慧检务”培训,在全院广大干警中树立正确的“智慧检务”观念,为“智慧检务”与检察工作的深度结合打下基础。
    重落实,提升检务效率。认真抓好当前已经部署完成的智能语音讯(询)系统、远程提审系统使用工作。组织技术科对相关系统使用部门进行了“用+指”模式的培训。通过在使用中指导,在指导中使用,大程度的简化培训流程、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学习成果。办案检察官对“智慧检务”系统充满肯定,普遍认为能节省文字录入时间,省去提审路程时间,提高了检务工作的效率。
    敢探索,抓好工作契机。当前,巢湖市人民检察院正在积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通过规范化的检务工作区建设,让检察工作更便民、更智慧、更质。同时,作为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206系统”)的试点单位,我院将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和使用工作,确保把“智慧检务”用好、用活、用实。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