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次难忘的履职经历”优秀征文摘登

    人生中有许多难忘的时刻,对于人大代表来说,什么是我们难忘的时刻?或许是参加人代会时作审议发言,或许是议案、建议转化为举措、制度,又或许是牵线搭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对于我来说,难忘的是参加次小组专题调研活动。

    2017年5月16日上午,散兵区域的市人大代表小组针对群众反映宏光公司开采石矿严重影响生活情况进行调研。上午九时左右,我们坐车经过很长的段颠簸小路,到达黄叶村。进村,村民们就立刻围上来争抢着向我们反映情况。代表们认真听取情况,做好笔录。在村民的带下,我们了解到:宏光公司放炮开采石矿造成矿山脚下黄叶村居民房屋多处裂缝;矿山开采后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如遇到暴雨天气很可能会产生泥石流或者山体滑坡。了解情况后,上午十时左右,代表小组到达宏光公司会议室和公司负责人起参加座谈会,讨论黄叶村情况解决方案。代表们积发言,很快提出解决方案:拆迁。代表们建议宏光公司尽快拿出方案报政府,并落实批补偿资金。活动开展后,政府很快成立了专门导小组负责落实这个方案,目前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村民已全部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

    在这次的履职活动中,我欣喜地看到政府对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视,选民们对人大代表的期盼。我深深地感受到身为人大代表的那份责任。还有三年半的履职时间,作为名人大代表到底要做些什么,该怎么做?结合巢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初任培训和年多的履职经历,我觉得要做到这样三句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刻不忘代表身份,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履职的第需要,把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作为自己人生大的追求。二是关注热点,尽心履职。站在帮助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政府工作难点问题的角度履职,真正做到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三是不断学习,提升自我。随着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人大代表的工作涉及到政治、经济、生态、文化和社会事业各个方面,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为人大代表的我们要始终把学习放在位,学以致用,提高履职能力,做个“明白人”、“实在人”、“贴心人”。

                              丁克平

(作者系市九届人大代表、散兵镇高林初级中学教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丁克平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