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以“三个强”推进队伍建设上新台阶

    为做好“八化”建设,今年以来,巢湖市检察院有意识地重点打造特色品项目,注重狠抓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的“三个强”为切入点,促进创建“八化”建设示范院活动向纵深开展。
    是强政治学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该院检察长带头认真开展党组理论学习、坚持每月组织次中心组学习,深刻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进而指导检察工作。同时,该院党组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院党总支、各支部将政法职业精神、“五个过硬”队伍建设要求等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之中,在全院营造了“积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带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强创新发展,争先进位硕果累累。该院党组始终以创新的理念指导全院工作,持续深化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的检察改革,大力倡导“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员额遴选注重实绩和口碑,队伍活力进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再上新台阶。去年在全院干警的努力下,年底量化考核位列合肥市检察系统第二名,年度目标考评在巢湖市评定为秀等次;驻看守所检察室被高检院评为派驻监管场所级规范化检察室,获得安徽省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安徽省卫生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合肥市文明单位、合肥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称号。
    三是强业务素质,巢检形象更加树立。方面,在积参加上级院业务培养的基础上,该院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庭审观摩等实践锻炼、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院党组大力提倡学历、专业再升级再扩展,为年轻干警参与学习提供经济、时间支持,截止目前我院研究生人数已达18人,法律专业本科以上人员49人;以上举措,提高了干警的整体素质,先后有多人荣获市级劳模、三八红旗手、岗位标兵等称号。另方面,该院导带头办案经验做法得到高检院简报转发、将羁押表现纳入量刑建议亮点工作被省院认可、环巢湖生态保护监督检察工作被《检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等等,使巢湖检察严格司法、勇于突破的形象进步树立。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战场处处有检察干警的身影,为民服务形象进步彰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传龙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