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市十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十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各镇街人大干部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分片方式,依托巢西、巢北、巢南三个片区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素萍、杭行、李安洲分别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内容紧扣代表履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向代表传授如何当好人大代表所涉及的业务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银萍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实务、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市经信局局长蒋玉军从过去三年工业经济怎么样、未来三年工业经济怎么谋和2024年工业经济怎么干三个方面,为代表们作《接续奋斗,勇创佳绩,在冲刺“千亿工业”新目标中推动巢湖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代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代表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群众满意的贴心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为巢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履职新起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足本职,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