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会议召开

3月28日,巢湖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素萍、杭行出席会议。第二届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陈发林,会长祖根全,副会长靳立勋、吴春生及会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巢湖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周恩平当选为第三届巢湖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当选为副会长。周恩平在当选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将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巢湖市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就研究会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坚持一个原则,把握两个要求,发挥三个作用,坚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既符合当前形势、又符合大家要求,维护好、珍惜好、呵护好研究会;要做到不给常委会工作添乱、不给常委会工作添负担,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举办活动“少而精”;要发挥好学习作用、研究作用、余热作用,组织集中学习,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会员身心健康。

吴明哲在讲话中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人大工作研究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报了市十届人大常委会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

吴明哲指出,新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要围绕市委中心和常委会工作重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制度理论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要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研究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紧跟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人大工作的新实践新问题开展研究。要发挥好活动阵地作用,让全体会员能够通过实地考察调研锻炼到身体,通过学习研讨锻炼到大脑,通过集体活动调节到情绪,始终保持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安排,把身体健康、身心愉悦放在第一位,统筹安排好研究会活动和退休生活,组织活动时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吴明哲最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研究会工作,常委会机关要全力做好研究会活动的服务保障等工作,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