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以中心大局为主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开展“双招双引”,助推“工业立市”战略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发展重点精准招商。聚焦“4+3+X”产业体系,扎实开展精准招商,收集线索信息,积极开展洽谈签约。今年以来,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赴宁波等地开展精准招商4次,接待宝武、三龙等客商30余批次,常委会其他负责同志接洽客商20余批次,外出招商5次。季度性召开主任(扩大)会议,调度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听取汇报,交流经验。今年以来,人大机关共上报有效招商线索20条,积极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集势蓄能。

二是聚焦项目建设靶向发力。常委会负责同志严格落实联系包保服务重点工业机制,紧盯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达产各环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开工建设能早尽早。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调度督导,经常性深入一线走访联系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在土地、能耗、环保、资金和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让最好的项目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最优的要素资源保障,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三是聚焦营商环境系统优化。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对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今年8月份,召开的“双招双引”暨“工业立市”进展情况专题询问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市政府认真办理落实,推动为企服务流程再优化、机制再完善、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拼出发展“硬实力”。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娜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