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5日上午,巢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主会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91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张红军、汪功胜、周晓飞、韩斌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庆旭、黄雪梅、孙健、杭行、周传平、刘磊、童地震、陈松、徐济昌、郭桂霞、曹勇、吴德涛、金彪。大会由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行主持。

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哲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罗钢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精准务实高效,依法履职展现新作为;坚持服务管理并举,代表工作实现新提升;坚持“四个机关”定位,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巢湖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进“工业立市”“生态兴市”,助推巢湖市与安巢经开区一体化发展,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巢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市委工作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法定职责履行,强化现代化巢湖建设法治保障;聚焦代表作用发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巢湖实践;聚焦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水平。

《巢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巢湖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扣“公正与效率”司法审判工作主题,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巢湖市人民法院将抓好政治建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司法为民;抓好营商环境,用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信访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改革创新,持续激活发展潜力;抓好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和上级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以“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为目标,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动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今年,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做实做优司法为民,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