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4日,出席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巢湖高质量发展。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汪功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哲,市政协主席周晓飞,市委副书记韩斌等市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审议和分组讨论。

市人大代表周传平说,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4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整个报告充满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栏杆集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围绕为企服务方面,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一对一”包保服务现有企业和重点项目,及时纾困解难,护航企业和项目稳定发展。围绕农业方面,积极引进优质品种,稳产增产确保粮食安全,并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依托长三角地区重要节点乡镇的地理位置,加大招引力度,重点招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加工等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谢铉洋说,报告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2024年具体、可行、量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报告以“十个坚持”做好“十个方面”工作,清晰描绘了实现目标的施工图,并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是一份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报告。作为一名来自金融系统的人大代表,通过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坚定了巢湖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巢湖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切实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质与效;更好地支持科创、民营小微、先进制造、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合理的金融需求,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章敬敏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地总结了巢湖市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部署扎实细致,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一名环境监察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严格执法,在保护城市环境方面展现新作为。努力做好关于环境保护与提高环境质量的各项工作,让群众能够更好地共享优质的生态环境资源,为巢湖市的高质量发展与群众高品质生活而努力。

市人大代表陈本忠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真实、详尽,尤其是对巢湖市2024年乃至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战略目标,绘制了蓝图,让我倍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4年巢湖市与安巢经开区一体化发展,这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来说是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鼓足了干劲。希望在此次全面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我们民营企业能寻找新的商机,努力为巢湖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