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1月4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巢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务中心主会场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91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红军、汪功胜、吴明哲、周晓飞、周恩平、韩斌、朱海舟、张金平、谢忠月、陈昌琴、黄从平、程素萍、杭行、李安洲。

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哲主持会议,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汪功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扣“工业立市”战略,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连续三年入选“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全国百强县。

围绕上述目标,巢湖市将重点做好10个方面工作:坚持与安巢一体化发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开创共兴局面;坚持工业立市,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夯实产业基础;坚持扩大内需,努力在更高质量上提升发展质效;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在更高效率上激发内生动力;坚持科教赋能,努力在更高目标上增创竞争优势;坚持三农优先,努力在更高起点上促进乡村振兴;坚持建管并重,努力在更高品质上彰显城市魅力;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在更高标准上厚植生态底色;坚持发展为民,努力在更高程度上提升幸福质感;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在更高要求上筑牢安全基石。

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以政治力催生引领力,让忠诚忠实成为品格;以公信力决定影响力,让依法依规成为遵循;以创新力培塑竞争力,让求新求变成为风尚;以执行力涵养生命力,让担当担责成为共识;以约束力提升廉洁力,让从严从实成为自觉。

报告号召,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楫争先的闯劲、披荆斩棘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查了巢湖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巢湖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巢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安巢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组成部门及部分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安巢经开区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及园区企业负责人,军队代表,市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人,部分在巢合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有关机关、团体、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部分驻巢单位、金融单位、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室负责人,部分历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

报告指出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