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两会丨人大代表杨家伟:专注企业发展,心系民之所向

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现特推出《喜迎两会》专栏,报道人大代表在各自战线上的先进事迹和履职风采,展现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专注企业发展 心系民之所向

——访巢湖市人大代表,佳伟建设集团法人代表、总经理 杨家伟

见到杨家伟时,他笑盈盈地从办公室走出来迎接我们,一身穿着干净利落,说话时彬彬有礼、有条不紊,双目中闪烁出机敏和干练,显露出沉稳的青年企业家气质。

杨家伟是佳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作为企业的青年主帅,他锐意进取、决策果敢,让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公司成立于巢湖,成长于巢湖,如今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带动解决7000余名农民工的就业”。在杨家伟看来,如今企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离不开巢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党和政府关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2021年,杨家伟当选巢湖市第十届人大代表。在此期间,他时刻不忘“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现出一个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格局和担当。

高质高效履职、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是杨家伟近几年努力的方向。为此,就算平日里工作再忙,杨家伟都会挤出时间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同时他经常深入基层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提出了《关于地建公司宿舍北面围墙粉化严重影响行人安全的建议》《关于巢湖北路社区范围新增路灯建议》《关于育才路路面维修和行人安全建议》《关于骨科医院相关配套设施用房问题建议》等涉及民生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部分建议已经得到实施和解决。

杨家伟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着力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今年3月,杨家伟在巢湖北路社区小红帽幼儿园现场查看时,发现幼儿园门前的道路坑坑洼洼、破旧不堪,便主动出资让其单位的施工队将约200米长的道路柏油化。焕然一新的柏油路保障了孩子和家长的出行安全,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今年我还想就‘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提一些建议,通过发挥企业的优势,让巢湖本地的农副产品产得出、有销路、有收入。”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杨家伟表示,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不但要为群众代言,更要做群众的带头人,用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担当起人民代表的责任。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