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两会丨人大代表李丽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现特推出《喜迎两会》专栏,报道人大代表在各自战线上的先进事迹和履职风采,展现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访巢湖市人大代表、槐林镇人大主席李丽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脚踏实地,认真履行代表职权,发挥代表作用,作选民的“代言人;作为镇人大主席,她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工作举措,当好全镇人大代表的“领头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巢湖市人大代表、槐林镇人大主席李丽芳。

槐林镇位于巢湖南岸,是全国最大的渔网生产基地。2021年11月,李丽芳自担任槐林镇人大主席以来,她立足岗位职责,用实干诠释担当,在基层一线交出了一份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答卷”。两年来,李丽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联合其他部门多次举办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镇人民法治意识;加大对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和预算外资金管理情况的监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监督,全面推进槐林镇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督办,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信访事项,做到有访必接、必登、必回复。

李丽芳还聚焦民生实事项目,促进政府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拓宽民意反映渠道,结合“聚民意、惠民生”活动,今年收集意见和建议26条,交办相关部门后按时跟踪督办,回复率100%。票决民生实事项目2个,正在有序推进中。组织代表实地走访项目企业,为企解决难题25个,激发产业振兴活力,为槐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同时,不断强化履职阵地建设,依托代表工作站(室),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新建武山代表工作站(室),完善万年代表工作站(室),通过活动室和工作站等履职平台,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为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平台保障。

谈到今后的工作,李丽芳表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坚持不忘为民之责,不变服务之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的桥梁作用,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当好群众满意的代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