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两会丨人大代表储学良:用爱当好“育苗人”,用心做好“代表事”

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巢湖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现特推出《喜迎两会》专栏,报道人大代表在各自战线上的先进事迹和履职风采,展现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用爱当好“育苗人”,用心做好“代表事”

——访巢湖市人大代表 储学良


“之前教室里没有电风扇,天很热的时候,坐在那全身出汗就很难受。自从安装了电风扇,外面天再热班级里都很凉快。”巢湖市夏阁镇中心小学四二班王苏苏对教室环境的变化感到欣喜不已。殊不知,这是她的老师储学良用好代表建议这个履职工具,认真撰写《关于为镇级公办小学配置电风扇、空调的建议》,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包括夏阁镇中心小学在内的多所乡镇学校今年都陆续配置了电风扇、空调等纳凉设备。

储学良现为夏阁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在乡村学校,潜心专研基层教育工作。教学中,身为年轻教师的她秉承“既教书,更育人”原则,践行爱的教育,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相对于成绩来说,我更看中一个孩子的人品,着重教导他们怎么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长大成人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日常教学中,储学良怀着这样的教育理念,与孩子们“融”成一片,在不经意间播撒希望的种子。

担任人大代表,不能仅仅将之当作一份荣誉,而要勇担人民赋予的重任。自担任巢湖市人大代表以来,储学良一直恪守人大代表职责,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接触的多半是学生家长和教师,作为人大代表,我经常与他们进行沟通,收集大伙儿的需求和期盼,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储学良提出的《关于为镇级公办小学配置电风扇、空调的建议》等,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具体落实,有效改善了乡镇公办小学的教学环境。

储学良始终牢记自己“教育工作者”和“群众代言人”的双重身份,工作之余时刻不忘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写出反映教师、学生、家长真实意愿的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当中,用一颗爱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为莘莘学子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