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10月27日晚,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合肥市及巢湖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领导程素萍、江巢生、杭行、周修斌出席会议,常委会驻会委员,机关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吴明哲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明哲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巢湖人大工作实际,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吴明哲强调,要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的贯彻落实。要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拓展宣传途径,调动人大各类宣传媒介,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全方位宣传宣讲和大力度解读阐释;要确保落地见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对标大会精神谋实思路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巢湖人大工作的实践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