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增感情 检察温度暖民心

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追求司法为民的有力举措。近日,巢湖市检察院办理了李某等人司法救助案,目前,所有救助资金已发放到位。

在此次集中办理的案件中,救助申请人均为因刑事案件原因受到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困难的被害人或其近亲属。我院通过能动履职,坚持应救助尽救助原则,充分发挥了司法救助“雪中送炭”“救急解困”功能。一方面,借助司法救助内部线索机制,挖掘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案件线索,主动引导,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另一方面,通过上下联动救助解决申请人面临的急迫困难,并主动协调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等部门,开展多元化帮扶措施,立足长远,变“一次救助”为“长期关怀”。

下一步,巢湖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司法救助与乡村振兴、拥军优属、妇女权益保护等工作衔接,让被救助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袁洋洋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