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暨“工业立市”进展)专题询问


8月2日上午,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暨“工业立市”进展)专题询问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素萍、王成满、杭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海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杭行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暨“工业立市”进展)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暨“工业立市”进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专题询问采取现场问答形式,7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3名合肥市和巢湖市两级人大代表就项目招引、行政执法、政务服务、人才建设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询问,相关应询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诚恳的答复。随后,会议组织对应询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海舟在发言中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对照问题、照单全收,齐心协力抓好整改提升;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

吴明哲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监督的法定形式之一,是人大实现刚性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实现良性互动、凝聚工作合力的重要途径。

吴明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持续优化营商“软环境”,拼出发展“硬实力”。要锚定工作目标,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提升为企服务质效、政务服务效能、法治服务水平、社会服务氛围,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开展跟踪监督,准确发现、加快解决当前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吴明哲最后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巢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