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领导程素萍、王成满、江巢生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摘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 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巢湖市情况反馈会、巢湖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合肥市纪委关于4起“两违规”典型问题、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以及巢湖市二季度效能建设明查暗访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交流研讨,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王成满、金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回信贺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三阶段召开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会上,常委会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分别汇报了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第三季度工作安排,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吴明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市委中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好现有项目,在财税经济工作上发挥作用、有所作为;要履行法定职责,在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上求突破,做好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抓好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要落实重点任务,在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上见实效,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统筹发展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整改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