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巢湖市柘皋镇镇两级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代表监督权力行使,引导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作用。7月19日上午,柘皋镇人大召开两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辖区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由镇人大主席张文霞主持,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黄银萍作《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提升乡镇人大代表工作水平》专题辅导讲座。黄银萍主任紧扣新时期乡镇人大代表履职需求,从乡镇人大的职权和运行规则、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以及在闭会期间如何开展好代表活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代表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开启新篇章,为促进柘皋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钟媛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