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夏阁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重履职实效

6月28日,夏阁镇组织市人大代表第一、第二小组联合开展第二季度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

在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专章,进行“沉浸式”解读。会上,还就常态化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两个代表小组成员先后前往居巢经开区夏阁园区和有关村开展调研活动。

在居巢经开区夏阁园区,调研组察看了在建的安徽云海铝业项目,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牢固树立“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困难问题,合力推进“工业立市”战略落地落实,从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苏垅村和下汤水库,调研组听取有关村和水务部门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调研组指出,要始终绷紧严防安全风险之弦,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工作,同时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要做好圩堤、水库塘坝、机站的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在柳南村蔬菜产业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基地生产规模、特色蔬菜品种、基础设施建设及生产难题、瓶颈等情况。调研组要求,要立足乡村振兴,把蔬菜产业作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培育产业新动能,扎实推进三产融合,提质量、创品牌,抓科技、促增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廷和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