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柘皋法庭前往柘皋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安全教育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校园和谐稳定,5月6日下午,巢湖市人民法院柘皋中心法庭走进柘皋镇中心小学,为200余名师生带来“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的普法讲座。

讲座中,柘皋法庭副庭长成玉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责任承担、如何预防及遭受欺凌时怎样应对等内容,并通过一个个具有警示作用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层层递进,教育提醒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成玉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悉心讲解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学生树立“年龄不是罪责之盾,校园更非法外之地”的思想,做到“不欺凌、不受欺、不旁观”,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江珊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