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1周年活动

为加深辖区居民群众对《代表法》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近日,亚父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

一是集中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街道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代表活动日、代表接待日等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集中学习《代表法》全文,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好代表作用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增强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LED显示屏、“掌上亚父”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结合线下发放宣传单页,向居民宣传优秀代表事迹、《代表法》及其应知应会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走访调研,促进履职提升。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走访视察调研活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自身行业特长,为群众纾困解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