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强化“四种意识”推动效能建设见行见效

2022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久久为功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锤炼过硬队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国人代会精神,及时传达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动员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效率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出台了12项工作制度。自修订以来,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加强机关内部效能督查,通过执行制度,规范机关工作程序、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优化机关工作机制。今年4月,市人大机关效能办对一季度各工委室落实考勤与请销假制度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履职上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在监督工作上精准发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和改进监督、任免、决定、代表等方面工作,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监督,持续增强履职质效,忠诚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四是强化一线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提高一级谋划工作、下沉一级落实工作,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工作活力,在思想上紧起来、标准上严起来、工作上快起来。市人大机关主动作为,争做作风建设的排头兵,获评“2022年度效能建设优秀单位”。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娜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