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法》宣传丨田维福:扎根基层行医者初心,当好代表为人民代言


今年43日是《代表法》颁布实施3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巢湖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生动实践,不断彰显实施《代表法》的重要意义。现策划推出《代表法》宣传专栏,陆续展现我市部分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搭建代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营造支持代表履职、学习先进代表事迹的热潮。

作为一名医生,田维福把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的人大代表,他积极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最近天气忽冷忽热,要注意防寒保暖;你血压偏高要低盐饮食,营养均衡,平时饮食要吃清淡点。”46日下午,田维福一如往常来到中社区老人程志英家里进行随访,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据悉,2019年,巢湖市中镇卫生院与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成立“医共体”,优化百姓就医体验,同时组建了5支家庭医生团队,为镇域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对居民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维护。每年田维福和他的团队通过电话随访、上门出诊等形式,为患者提供慢病管理、用药指导等服务达2000人次,成为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作为一名中医,在医院的每个上午,田维福都会坐诊,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把脉看诊;作为中镇卫生院管理者,田维福把提升医院的基本医疗水平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作为全院工作标准。20217月,中镇卫生院迁入新址,他率领全院医护人员,一边抓硬件管理,一边多措并举提升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引进“DR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大大提高卫生院医疗水平。在他带领下,中卫生院先后获“优秀基层党组织”“安徽省卫生单位”、集体“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自己个人连续5年被评为“巢湖市卫健委系统优秀个人”等。

作为巢湖市人大代表,田维福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每次市人代会前,他总是会深入基层,广泛倾听民声,有针对性地做好审议和建言准备。会中,他又深入思考,认真提交建议、议案;会后,及时传达学习人代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履职期间,他先后提出“关于将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纳入到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建议、关于保护“地标”农产品健康发展的建议,以及“消除环保隐患最后一公里”等议案和建议,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并被采纳落实,产生良好效果。

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是田维福的信念与担当。从倾听民情、了解民意,到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再到为民服务、守护群众健康,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全力以赴把群众的期盼变为现实,努力让一方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田维福表示,代表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他将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用满腔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向枫林、王旺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