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巢湖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4月6日上午,巢湖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庭审观摩警示教育活动。巢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街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巢湖法院干警代表参加旁听活动。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展开,合议庭充分听取控、辩双方对指控犯罪事实、定性、量刑等方面的意见,依法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经合议庭评议后,案件将择期宣判。

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直观了解被告人犯罪历程,深刻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庭审后,旁听人员表示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慎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做人、干事、从政的底线。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巢湖法院 黄若男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