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积极清理破产积案,提速优化营商环境

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中,巢湖市人民法院全力推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化解,以案件清结检验工作成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巢湖法院审结一起时间较长的破产清算案件。

据悉,该案是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诚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安徽同赢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巢湖法院于2017年2月20日作出受理裁定。由于审理时间超长,为查明案件久拖未决原因,法院多次召开调度会,了解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破产处置有关重要事项和具体问题,加快推进案件办理进程。2023年2月17日,同赢公司管理人向法院提出终结破产程序的申请,法院认为,该案经法院及管理人分别组织召开了五次债权人会议,已基本查明同赢公司的财产及债务状况,表决通过了财产变价方案,法院亦裁定认可财产分配方案,破产程序终结后,管理人就有关破产财产的变价和分配等相关工作,将继续履职尽责,确保破产债权能够依法获得清偿。鉴于该案破产清算主要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企业破产法相关规定,裁定终结同赢公司破产程序。

关于此类长期未结破产案件,院庭长高度重视,组建攻坚专班,进行逐案分析研判、重点督导推进,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清理方案、明确结案时间,并对案件进展实行定期调度、通报、总结,集中力量攻坚清理。

今后,巢湖法院将进一步提高破产积案清结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利用新思路、新举措加快疑难复杂案件审理进程,依法依规行使司法职能,确保清理工作取得成效,在全市营造破产处置法治化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龚雪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