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坝镇召开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答复会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3月22日下午,我镇召开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答复会。镇人大主席郑宏文、人大副主席郑金应、建议承办部门分管负责人、所提建议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建议的7位分管负责人对每件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解释、答复,对正在办理尚未完全落实的,向代表作出说明并明确办结时限,对需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政策和项目的,向代表解释说明并继续跟踪办理。人大代表对答复内容表示满意,并表示会后将建议办理情况向群众反馈。据悉,此次会议,答复8个村居合计34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主要涉及到农林水类12条,道路交通类10条,民生保障类9条,人居环境类3条。

镇人大主席郑宏文最后总结强调:一是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倾听民意、汇集民智,多反映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要担起主体责任,对建议要对照政策、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镇人大主席团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建议督办力度,力促代表建议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云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