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中垾代表小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活动

3月17日下午,巢湖市十届人大中垾代表小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活动,辖区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之家召开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合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巢湖市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代表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强调:一是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落实落细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各级人大会议精神尤其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准脉搏,发扬民主。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各级人大会议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围绕人民代表大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对标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

第二阶段开展了视察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代表们先后到安徽永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和希德罗(合肥)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视察调研,随后代表们围绕工业立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举行座谈并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人大代表参与代表小组活动的积极性,还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小组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今后,中垾镇人大将进一步提升代表小组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实效,为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中垾镇 张尚谱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