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卫东率队来巢开展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暨巢湖综合治理情况专题调研

37日上午,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队来巢开展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暨巢湖综合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文,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哲,巢湖市领导王成满、黄从平等陪同调研。

在巢湖中河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与养殖户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尾水处理技术和实施效果。来到巢湖市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调研组认真听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和管理模式介绍,对其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调研组指出,巢湖综合治理是“国之大者”,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不断巩固提升巢湖综合治理成效。要大力推进环巢湖十大湿地保护决定贯彻实施,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充分发挥调洪蓄洪、涵养水源、美化环境等生态功能作用,让环湖湿地成为巢湖流域的生态屏障、群众打卡的美丽景观。要完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法规制度,强化农药化肥减量、土地轮作休耕、养殖尾水处理等措施,形成全域排查、全面治理、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提升的监督格局,以法治助力把巢湖打造成“最好名片”。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