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3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领导江巢生、王成满、杭行、张年明、周修斌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届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党章》、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虞爱华在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旅游典型问题和保密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杭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银萍围绕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保障促进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吴明哲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国人代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在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注重融会贯通、抓好贯彻执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速提质,全员投身“双招双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务实的方法举措,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职责见行见效,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