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巧心慧手做,夕阳别样红”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市人大机关联合凤凰山街道长江西路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到巢湖市普康长江西路长者之家,开展“巧心慧手做,夕阳别样红”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大机关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巢湖市普康长江西路长者之家,与社工、老人们一起制作DIY纽扣花。大家用细铁丝将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纽扣、无纺布花朵串在一起,形成一朵朵格桑花、太阳花,再插在事先准备好的小花盆里,一盆盆别致的小盆景就做好了。制作纽扣花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老人谈心,了解他们身体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给予老人饮食起居建议。

老人们将自己制作好的盆景放在卧室里,既装饰了居住环境,又活动了筋骨。长者之家小院里欢声笑语,展现出一幅爱老敬老的动人画卷。

此次活动,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孝德的传承,也是学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市人大机关女干部巾帼建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刘晓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