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父街道召开人大工委会议

3月7日下午,亚父街道召开人大工委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宣国主持,街道人大工委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法律宣传、自身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怎样当人大代表》部分章节,研究确定了《亚父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巢湖市人大代表亚父街道第一、第二小组2023年度活动计划》。同时,客观分析了街道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找出症结所在,逐条确定具体整改举措,明确时限及责任人,确保高质量提升街道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实施“工业立市”三年倍增计划收官之年,更是推动街道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关键一年。街道全体工委成员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业务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中实现人大新作为、展现人大新担当。

会议要求,要带头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带头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及街道选民代表活动;要带头落实,不断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抓好结合,围绕全市及街道重点中心工作,一体化推进人大工作;要抓好业务规范,巩固代表履职阵地规范化建设成果;要抓特色亮点,突出亚父街域特点,用好优势资源,打造创新品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亚父街道 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