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新春佳节,为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巢湖市检察院干警走进卧牛山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法治年货”。

“什么是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在城西菜市场,干警向商户及往来群众发放“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宣传资料,讲解最新法律法规,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防范方式,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你了解养老、绿色发展、数字藏品等新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吗?辛苦攒了一年的工资不慎被卷入非法集资活动应当如何处理?”在西苑广场,干警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向群众揭示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提醒和引导广大群众要警惕高额回报,树立健康投资理念。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口罩、法治春联等资料300余份。据悉,2022年以来,巢湖市人民检察共举办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70余次,发放资料8000余份,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的保护屏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许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